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行员疑客机撞鸟造成虚惊 近百乘客拒登机(图)

2009年07月25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当晚事发飞机
部分乘客拒绝登机
滞留的乘客在商议换航班

  24日凌晨0点30分左右,一架波音737—900型客机出现在三亚凤凰机场上空,降落后它将搭载100多名乘客飞往深圳。

  在降落过程中,飞行员怀疑客机遭到鸟击,虽然经检查后核实这是一场虚惊,但事后仍有90多名乘客以安全为由拒绝登机。目前,滞留机场的乘客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暂停登机客机遭鸟撞?

  24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三亚凤凰机场见到了滞留机场的乘客。他们已经确定换乘另一架飞机于当晚7点30分起飞的航班前往深圳。



  乘客刘先生说,他与三名同事来到三亚旅游,23日打算返回,并预订了深圳航空公司的航班,航班于23日晚上9点55分起飞。

  他说,23日晚间7点30分便早早地来到机场,并办理了登机牌,进入候机厅等候航班起飞。“但是,这趟航班晚点了。”刘先生说,飞机24日凌晨0点30分才降落在机场,并停靠登机桥,准备飞往深圳。

  大约凌晨1点左右,登机口显示可以登机,100多名乘客纷纷在登机口前排队,等候登机返程。此时,工作人员告知,暂停登机,原因是飞机正在检查。

  刘先生说,此时透过玻璃可以看见1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飞机前,他们用手电仔细查看飞机的机身、引擎等部位。“此举引起了不少乘客的忧虑,飞机该不会出现大问题吧。”刘先生说,现场的气氛比较紧张。

  工作人员用手电筒查看机身上的每一处部件,检查的时间很久。不少乘客追问工作人员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工作人员答复称,飞机可能撞鸟了,正在检查,一定会确保安全。工作人员的答复让乘客们感到惊讶。

  刘先生说,到了凌晨2点45分,机场通知可以登机飞赴深圳,飞机很快就要起飞,但是很多乘客仍在犹豫要不要登机。“大约有40名乘客登机了。”他说,虽然工作人员通知,经检查,飞机完好无损,但是此时飞机下仍有工作人员正在用手电筒检查机身。很多乘客见状,以为飞机仍存在安全隐患拒绝登机。

  凌晨4点,这架波音飞机起飞,飞往深圳。

  那么飞机究竟有没有在降落的时候遭遇鸟击呢?记者在凤凰机场采访了机场地勤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场虚惊。航班晚点于24日凌晨降落在凤凰机场,在降落过程中,飞行员怀疑飞机遭到鸟击,便通知了机务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并确定飞机并未遭到鸟击,飞机起飞后安全抵达深圳。

  他介绍说,当晚一共有40多名乘客登机前往深圳,剩下90多名乘客则拒绝登机。

  乘客忧虑部分乘客换乘航班

  乘客李先生介绍说,飞机起飞后,90多名乘客滞留机场。其中有一个旅游团,该团60多人,他们退票后离开了机场,便剩下近30名乘客在机场过夜。

  李先生说,乘客滞留,航空公司并没有给予安排,晚上没有空调,机场内很热,滞留的乘客无法休息,也没有吃的。一直到早上,才接到通知称,今晚换乘另一架班机前往深圳。

  中午12点,记者联系深圳航空公司驻凤凰机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滞留机场的乘客已得到妥善安置,他们被安顿到机场附近的宾馆中休息。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