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评论:陈光标是个真正承担社会责任的时代楷模

  陈光标的名字和形象是在去年512汶川大地震时被全国人民所熟悉,从那以后媒体不时有报道他在全国各贫困地区、灾区捐款、捐物的事迹,振臂高呼国人积极参与行善,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倡导节能环保。他也似乎捐赠成瘾,并乐此不疲,他这种无私无畏的大布施行为始终获得了绝大多数网友的支持与喝彩!

  我们再次看到,7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华慈善总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上,陈光标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
至今,陈光标的捐款捐物累计已超过9亿元,其中仅今年上半年,他的慈善捐赠就超过1亿元。

  陈光标在大会上发出倡议,希望富人展开结对帮扶济困大行动,年利润百万以上的富人拿出利润的20%结对帮扶贫困户,倡议一出再次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支持。陈光标连续不断的施贫济困的思想和行为,彰显出一个民营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全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楷模的精神风貌。

  是的,由于地域差异、行业差异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失衡,收入分配不合理,直接导致我国收入分配差距的扩大,基尼系数已超出0.4警戒线。贫富悬殊现象已成为危害国家稳定,民族团结,急需政府解决的大事。当年敬爱的邓小平同志提出:“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然后逐步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现在我们一部分先行富起来了的人,在面对自己尚未富起来甚至还在贫困线下挣扎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是让那些先富起来的财富人群体思考该如何帮助他们,如何带领他们共同致富,共同分享改革的成果的时候了。先行富起来的人也理应有正确的财富观、人生观,理应站在国家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政治高度和道德高度来支配自己的财富,使其发挥积极的作用与意义。世界万物为我所用非我所有,钱财乃身外之物,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我们需要留给后代子孙的是创业精神、吃苦精神、美德、智慧、健康与能力,而不是财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我们先行富起来的人能慷慨布施我们的智慧、真情与财富给我们急需帮助的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们一定会收获到这种积善积德布施的喜悦。

  我们国家目前面临的问题很多,如住房、医疗保障、就业、教育、环境保护以及政治体制改革等等,都需要我们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去关注。我们不能光抱怨,不能等待,不能懈怠,我们需要团结,我们需要时间,我们需要理解,我们需要行动,我们需要调动每一个人的智慧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陈光标无疑是我们国人的榜样,时代的英雄!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需要这样的榜样,这样的英雄!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像陈光标一样为了我们国家的需要,为了我们急需帮助的人民的需要,慷慨解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消除贫困!使我们的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的政府责无旁贷,我们的富人们责无旁贷,这是敬爱的邓小平同志他老人家生前的心愿,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