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该严查十大证券营业部:7个月炒270支异动股

2009年07月26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A股市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营业部,他们擅于在ST股中谋取超额利润,也热衷在概念股身后捕风捉影,也因此,他们常常现身于沪深交易所的交易龙虎榜。这些营业部被市场冠以一个神秘的称号——游资集中营。

  根据沪深两市公开交易信息(交易龙虎榜),《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找到了今年以来(截至7月17日)沪深两市最能兴风作浪的前10大游资营业部。
结果显示,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再度捧得冠军。

  在今年A股的强势上涨中,这群游资表现得异常活跃。根据我们的统计,今年以来市场上最活跃的前10大游资营业部参与了270只异动股的炒作。其中既有连续30个交易日涨停的*ST九发、停牌两年后复牌即暴涨10多倍的ST国中,也有发布重组公告后连续8、9个涨停的高淳陶瓷、万好万家、五洲明珠等,就连今年最热门的题材——甲型H1N1流感概念股它们也没有轻易放过。

  这10大游资营业部炒作的股票具有相似的特征。《投资者报》发现,他们大多喜欢扎堆在业绩较差的ST股以及市场热门概念股中。另据统计,这些游资炒作的股票,近八成为流通股本小于4亿的中小盘股,且业绩乏善可陈,2008年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03元。

  国信泰然九路居首

  市场上的游资总给人神秘莫测之感。近期,通过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投资者报》揭开了其神秘面纱的一角,从中寻找出了今年以来成交最为活跃的10大营业部。

  《投资者报》数据部对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公布的异动股数据进行了汇总整理,并且跟踪统计了这些异动股背后的买卖前5名营业部。然后,我们将在异动股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营业部进行了排序,最终找到了沪深两市今年以来最能兴风作浪的10大营业部。

  它们分别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近两年来声名鹊起的“国信帮”老大——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捧得冠军,该营业部以184次荣登异动股龙虎榜的战绩成为今年以来最活跃的营业部;“宁波涨停敢死队”之一的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则以上榜106次位居第二。

  与此同时,“国信帮”另外两名成员——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也登上最活跃的10大营业部榜单。

  集体炒作ST股

  通过观察今年以来频繁炒作异动股的前10大营业部的操作路径,我们发现,这些营业部的操作有一个共同特征,即他们全部都对ST股票青睐有加。

  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最为活跃的10大营业部中,每一家营业部都参与了多只ST股票的炒作。

  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在今年上半年参与了138只异动股的炒作,其中包括45只ST股,占比33%,这一统计结果还不包括今年因为重组成功或业绩扭转而摘帽的上市公司。

  统计显示,在国信证券泰然九路炒作的45只ST股中,既包括连续多个涨停的*ST联油、ST有色、ST得亨等,也包括停牌两年后复牌首日大涨10多倍的ST国中等。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0大营业部参与炒作次数最多的3只ST股票为S*ST新太、ST幸福以及ST厦华。

  目前,10大营业部参与炒作次数最多的S*ST新太因为已经进入破产程序,自今年4月15日已经实施停牌,且目前仍未复牌。而被华远地产成功借壳的ST幸福以及ST厦华,在众多游资的推动下,今年以来涨幅已经分别达到214%和107%。

   捕风捉影炒概念

  除了大量炒作ST类股票,这些超级活跃的营业部还喜欢追逐各种热门概念。

  这些营业部炒作的概念股五花八门,既包括在市场上长青不老的重组概念,也包括行业热点题材,如今年最热门的甲型H1N1流感概念。

  今年以来,由于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肆虐蔓延,相关的流感概念股在A股市场上也表现得分外抢眼。先是有动物疫苗概念的中牧股份和金宇集团遭遇热炒,后有与流感防治相关概念股莱茵生物、达安基金、海王生物等连续涨停。而在流感概念股背后,10大游资营业部频繁现身。

  以达安基金为例,在今年6月流感肆虐之际,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试剂盒。

  这一消息的公布直接引来众多游资营业部对该股的炒作,“国信帮”3大营业部——深圳泰然九路、广州东风中路和上海北京北路集体出动。此外,“涨停板敢死队”之一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也投身其中。

  在游资的积极推动下,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仅有0.04元的达安基因在短期内股价实现翻番。

  除了这些热门概念股外,游资营业部对重组概念股总是葆有强烈的热情。如公布重组预案后连续涨停的高淳陶瓷、万好万家、五洲明珠等,均有多家游资营业部参与其中。

  此外,另据统计,在这10大营业部炒作的270只股票中,大部分为中小盘股。其中有62只股票的流通股本小于1亿元,214只股票的流通股本小于4亿元,占总数的近8成。

  从这些股票的业绩来看,2008年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03元,今年一季度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01元。事实上,今年以来上述游资大鳄们炒作的股票中,已有多家因为连年业绩亏损而被暂停上市,如*ST夏新、*ST厦华、*ST北生等。

  对于上述营业部炒作如此多的绩差股,监管部门理应明察严处。(分析员 杨秀红) (来源:投资者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