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部门对主要污染物考核 5家电厂被暂停脱硫电价

2009年07月27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26日讯记者郄建荣因在2008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中“问题突出”,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日向媒体称,河北沧州、山西晋中等8个城市,以及天津陈塘热电厂、湖北鄂州电厂等5家电厂将被责令限期整改和进行处罚。


  这8个城市和5家电厂分别是,河北沧州、山西晋中、黑龙江绥化、福建三明和晋江、湖北十堰、湖南永州和陕西商洛等8个城市,以及天津陈塘热电厂、湖北鄂州电厂、四川泸州川南电厂、贵州鸭溪电厂和甘肃靖远二电厂。

  陶德田说,这8个城市和5家电厂的主要问题是,8城市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严重滞后、收费政策不落实、长期处于低负荷运行及无故不运行;5家电厂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或烟气在线监测数据作假。

  8个城市和5家电厂问题的发现是源于环境保护部会同发改委、统计局、监察部近日联合完成的对2008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考核。

  就如何处罚这些问题城市和电厂,陶德田表示,对河北沧州市、山西晋中市、黑龙江绥化市、福建三明市和晋江市、湖北十堰市、湖南永州市和陕西商洛市8个城市,责令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暂停审批有关城市新增化学需氧量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并暂缓下达有关项目的国家建设资金。对天津陈塘热电厂、湖北鄂州电厂、四川泸州川南电厂、贵州鸭溪电厂和甘肃靖远二电厂5家电厂,扣减停运时间所发电量的脱硫电价款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罚。

  环境保护部称,根据《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办法》的规定,对考核未通过且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由监察机关按照《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追究该地区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据环境保护部等四部门对2008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考核结果表明,31个省(区、市)、五大电力集团和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了年度减排任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