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飙车案再起波澜 胡斌替身被指是位的哥(图)

2009年07月27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网上流传的张礼礤照片。

网友PS的庭审时的胡斌照和胡斌的生活照。

  从7月25日开始,以“张礼礤”为关键词的网络搜索量猛然激增,在谷歌上,仅用0.15秒就可搜出约8800个相关查询结果;而通过百度,仅用0.069秒就能搜出相关网页约765个;连中文互动百科中,也新增了“张礼礤”的词条查询……张礼礤,他是谁?他干了什么?为何突然备受关注?

  原来,网上最近热传的“小道消息”称,杭州飙车案主犯胡斌的庭审替身已被网友人肉搜索出来,是一位的哥,名叫张礼礤。
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而且此前法院也否认“顶包”的说法,但搜索出来的一些照片又激起了网友们新一轮的求证潮。

  网友呼声

  真相,我们只要真相

  杭州“飙车案”发展到今天,网友们一边感慨“人肉”的强大,一边“希望法院或者公安局能拿出一些证据来,不要再让大家猜测”。在“胡斌替身是张礼礤”的跟帖中,网友们都在回复一句话:等待真相。

  网友“鲁国平”说出了很多网友的心声:“真相,真相,我们只要真相,为了不使某些不受约束的公共权力继续成为摆在真相面前的绊脚石,甚至成为谎言的"保护神",为了不使神圣的法庭成为一些人娱乐大众的舞台,网民们穷追猛打的精神值得提倡,然而从胡斌到张礼礤,离真相还有多远?”

  还有网友惊叹:“不是真的吧,如果是真的,那胆子大得已经超出想象了!”

  网友怀疑胡斌用替身只是从照片来判断,并不是怀疑司法程序,所以司法部门此刻需要做出理性的回应。有网友指出,“西湖区法院应该积极应对”,或者“杭州市政府应该出来辟谣”,更有人献计献策,希望胡斌的同学、老师或者邻居站出来,直接辨认一下。“蚊子彬彬”则认为:“最需要辟谣的不是法院,而应该是杭州的公安机关,因为胡斌被羁押的地方是看守所。”

  别让胡斌案成为“周老虎”

  照片,对比,质疑,查证……网友们曾经用坚持揪出了假冒的“周老虎”。网友“wearekissing”就提醒,莫让“杭州胡斌案”向“华南虎”照片走去。“此案闹得沸沸扬扬和当局保持沉默有关。既然大家这么关心当事人是否被调包,为什么当局不出示关键证据呢?”

  有为胡斌辩护者称,这是一个全国关注的大案,警方和法院不敢作假。有网友则驳斥说,这种辩词看似言之有理,实际上不堪一击,之前的“华南虎”事件,不就是在众目睽睽下弄虚作假的吗?有太多的理由让我们相信,总有人会创造“奇迹”。有人维护胡斌,认为网友“攻击”胡斌是因为仇富。“其实仇不仇富不是主要问题,主要的问题是,国家的制度到底有没有得到维护,这些需要我们去求证。现在谁也拿不出证据,我们可以相信谁?”网友“figoliang”说。

  网友说,现在从照片看胡斌的变化,就如同看现实版“变形金刚”,说变就变。网友“仆蛋蛋”则戏称,这回“华南虎”变成“华南胡”了。如果“顶包”确有其事,张礼礤无疑将是“最牛替身”。

  网友狂想

  真相可能是有三个胡斌

  就在大家还纠缠在“胡斌替身”的真相时,网友“香港牛仔”给出了一个更大胆的猜想:原来有三个“胡斌”。

  “出事当天用手遮脸的胡斌(A角)与出庭时的胡斌(B角),不论脸形、手型、眉形、气质全对不上,除了警方与胡家的托,绝大多数人都认定为“顶包”。随后,又有几张胡斌(C角)照片曝光。“香港牛仔”认为,其实是有三个胡斌,他称之为“胡斌狂想曲”。

  根据“香港牛仔”狂想,2009年5月7日晚间杭州闹市,胡斌C(真身)把自己的车让给可能连驾照都没有的胡斌A(肇事者)开。胡斌A跟其他几个“哥们”飙车,想不到却把谭卓撞飞。由于没有驾照,车子不是自己的,顺理成章叫胡斌C顶上。真胡斌不知深浅,顶了下来。谁知网上闹翻了天,于是真胡斌与家人乱了阵脚,不想干了。所以,出事后肇事者胡斌A就全身而退,事不关己;胡斌C骑虎难下,无奈之下一走了之;万能的金钱令胡斌B顶包而上……”(华静言俞爱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