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惕婴儿奶粉违规促销 母乳代用品虚夸宣传侵害婴儿健康发育

2009年07月2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记者姚芃每年8月的第一周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特别提醒广大婴儿母亲和家庭:要警惕奶粉促销行为对母乳喂养的干扰。一旦发现有经营者的违规行为,应及时向卫生、工商、质监部门以及消费者协会举报。


  为保护婴儿的健康、支持母乳喂养,1981年世界卫生组织第34届大会通过了《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我国在1995年出台了《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禁止经营者对6月龄之内的配方奶粉、配方食品、饮料及奶瓶、奶嘴等母乳代用品进行促销,包括赠送产品、样品,减价销售、以促销为目的向医疗机构提供赞助;禁止“人乳化”的宣传,禁止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和宣传信息。

  然而,相关机构的监测情况显示,目前,有的奶粉公司在产品包装或广告宣传中暗示或明示产品类似或接近母乳;有的通过医院卫生保健机构向孕产妇推荐产品;有的通过所谓的母婴健康咨询活动宣传产品;还有的在超市中对母乳代用品进行促销活动。

  母乳代用品夸大其词的宣传和形形色色的促销行为,动摇了母亲母乳喂养的信心,从而使婴儿吃母乳的权利受到侵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