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最美乡村:温泉镇的“绿色花园”

2009年07月28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男播:我们继续来寻找北京最美的乡村,今天要带您走进海淀区温泉镇的高里掌村。

  女播:高里掌村紧邻着六环路、北清路,因为地处北京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全村670亩土地有将近400亩的景观生态林。

村子就围绕在这大片的绿色里。一起去看看

  【正文】

  走在高里掌村的街道上,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干净整洁,一排排房屋井然有序,别说是路面,就连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都找不到纸屑和垃圾。为保持住这份干净整洁,村委会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成立了环境卫生清运队。高里掌村是海淀区垃圾密闭化的管理试点单位,村里取消了垃圾房、垃圾池、垃圾箱,清运保洁队分片负责垃圾的入户收集任务,每天早晚各收集1次,真正做到了垃圾上门收、密闭运、及时清、不滞留。

  【<同期声>】

  随机采访

  【正文】

  新农村建设给高里掌村带来了春天,如今村里的路面全部硬化、大街小巷安上了路灯,上下水改造、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农业结构调整既改善了环境又为农民就业、增收创造了机会。除此之外、村里还鼓励村民外出择业,村委会统一给他们签订了《劳动力外出择业协议书》,外出务工的村民每年可以获得村里给予的3000元补贴。

  【<同期声>】

  房世刚:在外开出租,外面挣一份钱,村里补一份钱。

  【正文】

  高里掌村以前水资源丰富,鱼塘比较多,现在北京缺水,很多鱼塘都废弃了,于是村里利用旧鱼塘进行改造,建成了农业休闲垂钓园,什么草鱼、鲤鱼、胖头鱼是应有尽有,游客来了不仅可以垂钓,还可以采摘无公害的蔬菜,捡拾柴鸡蛋,给城里来的客人提供了一个好的休闲场所的同时,又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同期声>】

  庞淑桂:一抬腿就到了,还能挣一千多块钱

  【正文】

  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