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政府指定的中介机构收费名目繁多

2009年07月28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8日电(记者岳德亮)据浙江有些地方反映,在行政性收费逐步取消以后,政府指定的中介机构收费名目繁多,数额较大。一个项目批下来,涉及安全评估、环境评估、地价评估、房屋评估、消防评审等收费,加上人防费、节能费、贷款利息外开支等,共有30多项收费项目,有的涉企项目费用数额甚至可达项目总投资的30%左右。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项目审批周期较长、收费多成为影响当前政府主导性重大建设项目前期进展的重要因素。

  据浙江省人大财经委调研发现,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办理审批、审核和备案,要涉及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安全评价等多个部门,有的互为前置,项目报批环节多,程序复杂,占用基本农田则周期更长,难度更大,成为影响项目前期进展的重要因素。

  浙江省人大财经委表示,有关部门应在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开展投资项目联动审批,实行并联审批机制,解决一些互为前置的问题,简化程序。同时,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增强透明度。此外,要建立全省统一的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信息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加强对项目审批重点环节的监督,优化项目实施环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