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赴台旅游开放一年 重庆七千余人游台湾

2009年07月28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28日电(杜远李丹蕾)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截止今年7月18日,重庆市一年共受理审批赴台旅游申请7600多人次,期间重庆市5家赴台旅游组团旅行社共计组团255个。

  作为首批开放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13个城市之一,重庆市于2008年7月14日正式启动居民赴台湾旅游。
7月底,重庆市海外旅行社组织的由73名游客组成的赴台旅游首发团从重庆出发,并在当晚踏上了台湾。

  在当年的12月19日,重庆至台湾直航开通,重庆市赴台旅游的机票价格也随之下调。到2009年上半年重庆市几大旅行社又纷纷推出坐火车游台湾,火车团的开通,让游客赴台旅游多了选择,其成本也直接下降近2000元/人,吸引了更多重庆市民赴台旅游。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赴台旅游申请点增加到43个,经营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也由1家增加到5家。重庆市赴台旅游的线路增加,景点增多,赴台旅游的重庆市民可先经金门、马祖、澎湖再赴台湾本岛旅游。

  同时,重庆申请赴台旅游人员范围也扩大,到2009年3月,此前赴台旅游受到限制的公务员也可提交申请。再加上重庆市赴台旅游审批权限的下放,赴台旅游越来越受到重庆市民的青睐。

  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赴台旅游时要选择具有赴台旅游经营资格的正规旅行社,认真对旅游发票进行检验,查看是否符合要求。否则,赴台旅游线不仅不能成行,还会损害到旅游者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