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同意拓展能源合作

2009年07月29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 白洁)中国国家能源局官员顾骏28日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双方在此次对话中一致认为,两国在能源安全方面有着共同需要,合作前景广阔,并同意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她说,双方都认为,中美都是世界上石油消费和进口大国,都需要保证能源的稳定可靠供应,避免油价的剧烈波动和高位运行,在维护全球能源安全方面,有着共同需要。在拓展中美能源领域合作方面,两国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互补性,在智能电网、页岩气、煤层气开发、煤的清洁利用和先进核能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她指出,双方在能源领域已拥有良好合作平台,并已共同举办8次中美油气论坛和3次中美能源政策对话。中国率先引进美国AP1000第三代核电技术,并开工建设了世界上首座AP1000核电站。中国对美国提出的全球核能合作计划给予积极回应,并将在中国召开全球核能合作部长会议。一些美国企业在中国获得油气勘探区块,并有良好的油气发现。中方也欢迎美国企业来华从事页岩气的勘探和开发。

  她说,在此次对话中,中美双方同意充分利用已有的能源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清洁能源合作方面的深度与广度,并将于今年内在中国召开中美油气论坛和中美能源政策对话。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