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唐山盛大开机

2009年07月29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唐山专电(记者马竞宇)昨日,正值唐山大地震33周年纪念日,著名导演冯小刚首次携电影《唐山大地震》主创亮相唐山,悼念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并开启电影上映倒计时一周年。除张静初外,该片主演徐帆、陈道明、李晨、陈瑾、陆毅、张国强等主演悉数到场。
剧组经过在杭州和四川地震重灾区汉旺镇的外景拍摄,终于赶在昨日来到唐山。

  纪念唐山抗震三十三周年暨电影《唐山大地震》开机仪式于上午11点准时在唐山抗震纪念广场举行。虽有小雨相伴,但仪式未开始,唐山市民就将抗震广场围得水泄不通。纪念仪式上,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冯小刚和韩三平分别代表唐山市政府、《唐山大地震》剧组和出品方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以表达对唐山大地震罹难者的哀思。此外,冯小刚在仪式上特别宣布启动影片上映倒计时一周年,这也是首次宣布《唐山大地震》将于2010年7月28日上映的消息。

  开机仪式后,《唐山大地震》剧组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于该片先拍杭州、四川,再拍唐山的拍摄计划,冯导表示:“最后到唐山拍摄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唐山的戏份是全片的重头戏,所有的特效镜头以及废墟场面都会在这里拍摄,而唐山的场景搭建也最为耗时;二是因为近来杭州的气候以及四川当地一些震后的场景非常适合在片中展现。”

  发布会上,冯小刚坦言压力很大,他说:“唐山市政府为该片投资了六千万人民币,他们可以用这些资金建几所学校或医院,但他们选择把钱交给我来拍摄这部影片。他们希望借影片表现出唐山人民在灾难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抗震精神。我必须要成功,所以压力非常大。”话锋一转,说到他曾说过该片票房要达到5个亿的豪言,他再次强调:“我每次预测自己影片票房时都遭到质疑,但我每次都能让自己的话兑现。压力很大,但我有信心让观众满意,也给投资方带来收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