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陪酒工作渐吃香 比公务员还受欢迎

2009年07月29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在俱乐部里为男士倒饮料,这种工作大多数女性一度避之不及,尽管与性无关,她们认为这是一种不正派的工作。但是,由于日本正陷于严重衰退,陪酒变成女性现时最有利可图的工作之一,因此陪酒职位逐渐受到青睐,陪酒小姐也愈来愈受尊敬,甚至赞赏。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正在改变日本的道德观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在东京著名红灯区歌舞伎町管理多家俱乐部的三浦建太郎说:“愈来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妇女想当陪酒小姐。现在做陪酒小姐,已不那么不情愿。事实上,这份工作已被视为很有吸引力的工作。”

  但是,在这股潮流背后,是不那么光彩的现实。年轻女子,尤其是没有大学学位的年轻女子,通常只能做低薪、没前途或临时性的工作。

  即使在经济滑坡前,二十岁至二十四岁女子有近百分之七十从事的工作,其福利都较差。在经济衰退中,这种情况就更严重了。

  因此,愈来愈多日本妇女似乎觉得,做陪酒小姐是很划算的。陪酒小姐每年可轻易赚到十万美元,陪酒明星可达三十万美元。

  就连兼职陪酒小姐,也可以每小时赚至少二十美元,比大多数临时工作高出近一倍。

  东京文化研究所今年对一千一百五十四名女中学生做了一项调查,问她们最想做什么工作。结果显示,在四十种最受欢迎职位中,陪酒小姐居第十二位,比公务员(第十八位)和护士(第二十二位)更受欢迎。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