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游泳夺金口号喊早了(图)

2009年07月29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2009年游泳世锦赛的游泳比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中国游泳队接连错过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多个冲金点,这对于将夺取2—3枚金牌为参赛目标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

  赛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自信满满地喊出:“世锦赛男子项目要见金。”最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的就是张琳的400米自由泳。因为韩国名将朴泰桓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决赛前,很多人都觉得张琳拥有了近年来最好的夺金良机。
最终,张琳也确实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而且还改写了亚洲纪录。不过这同比德尔曼相比起来微不足道,德国人在领先一个身位夺冠的同时,还将索普保持了7年的世界纪录一举刷新。夺得铜牌的张琳赛后十分无奈:“一个转身他就将我甩到后面了,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差,还是对手实在太强。”

  打击接连而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只列第六;在有望争金的女子100米蝶泳上,瑞典选手半决赛就打破了世界纪录,焦刘洋昨天凌晨在决赛中打破亚洲纪录也只获得铜牌;昨天下午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国队的两名选手陈寅、吴鹏仅列预赛第八位和第十位……

  一边是中国选手的受挫,一边是欧美选手频频打破世界纪录,幺正杰在惊呼“欧洲崛起”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的夺金前景已经变得黯淡,“张琳、焦刘洋等中国选手都超过或者接近了个人最好成绩,但我们还是和对手差了许多。世界游泳在北京奥运会结束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获得如此突飞猛进的发展实在有一些出乎意料。中国队接下来不再考虑冲金问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游泳整体发展已经滞后,本届世锦赛如果没有突破也很正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