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恢复重建项目开工1443个

2009年07月3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30日电(叶建平 欧阳开宇)汶川地震发生后,对口援建的医疗卫生机构重建项目中绝大部分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竣工,总体进展

  良好。截至7月20日,开工建设项目达1443个,其中已竣工231个,已投入资金87亿多元,分别占规划总数的86%、13.81%、73.95%。


  这是记者29日从在成都召开的“汶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协调会议”了解到的。

  中央规定组织东部和中部地区19个省(市),支援四川省18个重灾县(市)及甘肃、陕西两省6个重灾县,用2年时间基本完成原定3年的目标任务,并明确要求各支援省市每年对口支援实物工作量不低于本省市上年地方财政收入的1%,优先用于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说,一年多来对口支援工作已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开工建设的1443个项目中,四川省开工建设1190个,占当地规划项目数的88.54%,已竣工198个,已投入76.95亿元;甘肃省开工建设166个,占当地规划项目数的77%,已竣工18个,投入资金7.71亿元;陕西省开工建设87个,占当地规划项目数的78%,已竣工15个,投入资金2.39亿元。

  同时,汶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机构业务对口支援也正在有序进行。据不完全统计,从对口支援工作启动到7月20日,19个对口支援省(市)共派出80余批约7300人(次)医疗卫生人员赴灾区开展诊疗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人员培训及卫生机构重建等工作。

  据了解,通过对口援建,灾区医疗卫生服务已逐步恢复,但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机构重建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机制有待完善,医疗卫生工作全面开展仍面临困难。

  陈竺说,汶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恢复重建今后将重点开展以下六项工作:加大协调工作力度;加快恢复重建进度;坚持科学重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心理康复和心理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