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为民投入近千亿 百余“实事”得民心

2009年07月30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30日电(记者侯严峰、谭剑)5年前首次开展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来,湖南省已累计投入959.8亿元,完成11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不仅夯实了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而且推进了民生改善、促进了社会和谐。


  湖南省为民办实事活动,瞩目于社会和困难群体,惠及眼前、顾及长远。为民办实事每年都有侧重,但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实事,每年都被列入其中:免除600多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和80多万名城市中小学生学杂费,帮助城镇零就业家庭每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援助农村贫困家庭转移就业等等。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促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是湖南省各级部门时刻牵挂的大事。从2004年起,省有关部门就联合实施了为贫困地区农村搭建科技平台规划,组建了省专家科技咨询服务团,建立了100多个专家服务基地和专家工作室,开设了网上专家咨询专栏。5年间,全省为贫困地区农村举办了330多期农业新技术培训班,组织220多批科技专家到贫困农村现场咨询指导,培养了一批农村“土专家”“田秀才”。

  “病有所医”也是湖南省关注的实事之一。目前,全省13.5万人次享受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现了全覆盖。此外,全省新建、改扩建乡镇敬老院1520所,6.53万新增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实现了“老有所养”。

  湖南省有关部门连续3年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开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论坛、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完善人事代理业务、组建就业训练营等活动,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办实事。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类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会200多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92场。

  今年,湖南省确定投入350亿元,完成34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改造县乡公路、新建乡镇到村水泥路、新建乡镇敬老院、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28项已完成过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