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海盐为秦山核电施工连续安全供电超6000天

2009年07月31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 (记者夏毅)近日,记者从浙江海盐供电局获悉,截至7月28日,浙江海盐供电局实现为秦山核电施工连续安全供电17年,累计安全日已达6205天,这也是自秦山核电一期施工以来,该电力部门首次开创了为国家重点工程连续安全供电新的里程碑,有力地推动了秦山核电建设的顺利进行。


  据海盐供电局调度负责人沈军介绍,35kV秦山变、杨柳山变为秦山核电的主要施工电源,担负着秦山一期至三期生产施工用电的重任,17年来成立核电应急保供电应急领导小组,下设核电应急抢险突击队。该局根据重要线路的运维标准做好线路设备的维护工作外,还根据季节的不同、核电施工的特殊要求不定期增加了特巡,每逢防台抢险季节,该局领导亲自到现场,带领职工落实预防措施,消除故障隐患。

  “除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对支援核电建设,加强核电保护的自觉性外,同时引入了科技保供电的概念,加强对电力调度安全设施的投入,与核电一起构筑继电保护、调度自动化、电力通信三大专业链路,开发了电网调度安全助手软件建设,有效提高了核电专线的科学管理水平。”据初步统计,海盐供电局17年来已消除各类故障隐患11次,制止外力破坏6次,紧急处理各类重大缺陷4次,从而确保了17年保供电无中断,受到了秦山核电专家的高度赞扬。目前该局正加紧做好迎峰度夏期间核电保供电的各项应对措施,全力提高安全水平,为在6000天基础上,再创佳绩。

  据悉,7月17日,秦山核电站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开工建设,这标志着秦山核电站两台百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作为中核集团贯彻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要举措的方家山核电工程总投资260亿元,采用国际较成熟先进的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两台机组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方家山核电工程1号机组已于2008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其1、2机组将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建成投产。届时,总装机容量达630万千瓦的秦山核电基地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核电基地。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