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哈密举办鲜香热辣“美食节”

2009年07月31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哈密7月31日电(记者毛咏)当晚霞烧红了半边天空,为期7天的美食节在新疆哈密市中心广场火爆了起来。自30日晚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家美食商家抄刀挥瓢,各展拿手绝活,为当各族市民送上全国各地美食佳肴。


  “大连铁板鱿鱼”的大师傅手拿一大把竹签串起来的鱿鱼,在滚烫的铁板上来回翻转。见引来众多的围观者,大师傅更加兴致勃勃地表演起来,随着一小勺清油细细地跌落在鱿鱼上,铁板顿时腾起火光一片,煎烤得鱿鱼“嗞嗞”作响,诱人的香味立刻从铁板上弥散到围观的人群中,引得不少人直咽口水,不少人立刻掏钱等着购买尝鲜。

  “海南新鲜椰子”更得引得孩子们的好奇和欢心,两个小姐弟一人一根吸管插在刚买的大椰子里,满足地吮吸着。不少等不到位子的食客站着也吃得津津有味。

  “美食节”上推出的都是全国各地的名小吃,天津狗不理包子、城隍庙小吃,成都的香辣虾、东北的烤鹿肉、绍兴的油炸臭豆腐……

  来自重庆的“麻辣粉”大师傅毕老三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奎屯等地走了一大圈,每到一地都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欢迎。”

  哈密地市地质六大队的退休干部冯兴文对这种不出门就可以“吃遍天下美食”的方式很是赞赏。他说,新疆的发展已为新疆赢得越来越多的机遇,我们相信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发展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