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英汉词典》将收录网络语言 包括"酱纸"

2009年07月3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新版《新英汉词典》收录新潮网络语言

  Kiss表示长话短说 ri&w表示读完后去哭

  新版《新英汉词典》收录新潮网络语言

  累计印数超过1200万册的《新英汉词典》日前完成第四版修订。

据主编之一陆谷孙介绍,新版增加新词新义5000余条。新词汇中,有涉及电脑和手机、经营管理、生活方式或穿着时尚等各方面的内容,如“netbook”(上网本);“camgirl”(网络视频女郎);“facebook”(利用脸谱网站与……交往);“helicopter parent”(对孩子过分关注或保护的父母)等。

  在大量收入新词的同时,新版的编纂还体现了活泼新潮的特质。类似于中国网络、短信聊天达人们“表(不要)”、“酱紫(这样子)”的有趣但又常让人不甚理解的缩写,也作为7种附录之一被收录在了新版“新英汉”中。像“kiss”(keep it simple,stupid,意指:长话短说,傻瓜);“ri&w”(read it and weep,意为:读完后去哭吧)等,新潮又实用。小文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