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及央行再降息50个基点

2009年07月31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30日电(记者陈公正 王薇)埃及中央银行30日夜间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降低隔夜存贷款基准利率各50个基点,这是埃及央行今年以来第五次降息。

  声明说,埃及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决定将隔夜存款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8.5%,隔夜借款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10%。
降息的主要原因是城市通货膨胀率在今年6月份已降至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9.9%,除了水果和蔬菜之外,食品价格保持稳定,通胀压力大大减轻。

  与此同时,埃及经济也出现增速放缓趋势,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仅同比增长4.3%,大大低于前三年7%左右的水平,这也促使该国央行降息保增长。

  今年2月、3月、5月及6月,埃及央行已连续四次降息共250个基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