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筹资500万修整黄继光纪念馆 国庆对外开放

2009年08月01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黄陂区筹资五百万修整黄继光纪念馆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林奎 实习生江卓文)昨日,记者在驻黄陂空降兵某师获悉,黄陂区筹集资金500余万元整修一新的黄继光纪念馆,“十一”国庆节对外开放。

  重建于1992年的黄继光纪念馆,是黄陂区辖区内唯一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由于馆内设施与现代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要求不相适应,教育功能弱化。区委、区政府了解后,主动与部队取得联系,表示将对纪念馆进行整修。

  为此,黄陂区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整修布展工作,筹集资金共计500多万元。经过近半年的整修,黄继光纪念馆将作为一朵盛开的“双拥之花”,为祖国60华诞献礼,成为该师、黄陂区乃至武汉市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该师一直依托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连荣誉室、特功八连荣誉室等教育场所,共接待黄陂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大、中、小学生到部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400多批次,30多万人次,为地方作传统报告34场次,受教育人数共8万余人次。

  目前,共有18个单位在该师挂牌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制定了相应的教育细则。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