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往北京航班转降上海 滞留乘客怒砸摆渡车窗

2009年08月01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原本定于前晚11点到达北京的香港快运UO304航班,到昨天中午1点40分终于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飞机中途曾滞留在上海浦东机场,愤怒的乘客还砸碎了机场摆渡车一扇窗户。航空公司解释,航班延误系天气和航班调动的原因。

乘客表示不能接受这个答复,并已联名上书公司总部。

  ■天气变化 飞机暂停上海

  在香港旅游的张悦前晚准备乘坐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的UO304航班飞回北京。如果一切顺利,她应在当晚11点到达北京。

  原定晚上7点45分起飞的飞机,直到晚上9点才起飞。将近12点时,飞机飞到北京附近,乘务员提示说,因为北京天气变化,飞机无法降落。飞机在空中盘旋了近两个小时后,乘务员又表示,飞机将离开北京,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

  昨天凌晨3点多,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香港乘客洪涛说,乘务员先是表示飞机要加油,不让乘客下飞机,过了一段时间又让大家拿全套行李下飞机。现场只有一名机场地勤人员帮忙。在一片混乱中,早上7点乘客们办了新的登机手续,乘客发现,机票上的班次、时间居然是手写的。

  ■乘客怒砸摆渡车车窗

  航空公司答应9点起飞。机场的摆渡大巴拉着满车乘客往飞机方向开,但中途突然得到消息,飞机延迟起飞,而根据规定,大巴只能关着门原地等待。

  乘客江中英说,大家等了一个多小时,大巴里很拥挤,乘客通宵没睡后都很烦躁,不停地抱怨着,有人拍门拍窗。一个小伙子拿起大巴上的应急锤,砸碎了大巴一扇玻璃。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调解。乘客要求航空公司给出解释,香港快运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复乘客称,飞机飞抵北京后,由负责人到机舱统一解释,补偿等要求总部也会有说法。

  ■乘客联名上书航空公司

  飞机12点从浦东机场起飞,中午1点4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乘客们一路波折,困顿异常。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给每位乘客一份航班延误证明,称航班延误系航班调动和天气原因造成的。

  “暂停在上海还可以理解,但随后航班的延迟肯定不是天气的原因,总得解释清楚。”乘客张悦说。一再交涉没有结果,30多名乘客联名写下事情经过,交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并提出每人索赔150美元的补偿。工作人员表示在5天内给出答复。

  香港快航北京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班延误主要是天气原因,相关负责人已经在处理此事,并表示负责人电话“已经成热线了,现在不方便联系”。记者致电公司香港总部,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