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伯羽、郭永昌河南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2009年08月01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两名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记者李敬欣实习生张妍文

  本报讯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省十一届人大代表陈伯羽、郭永昌的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现在,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943名。

  陈伯羽,男,1958年10月2日生,系濮阳市选区选举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2005年~2007年6月任郑州铁路局总工程师(副厅级),2007年6月被铁道部党组任命为京广铁路客运专线河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正厅级)。2005年~2007年,个体户梁志刚为了搞到计划内的低价煤及外运火车车皮,找到时任郑州铁路局总工程师的陈伯羽帮忙,使其签到了计划内低价煤及外运火车车皮合同。为了感谢陈伯羽,梁志刚于2005年11月10日以陈伯羽之妻李惠的名字,办了一张存折,为李惠存款70余万元。2006年4月28日,梁志刚安排朋友给李惠的银行账户汇款两笔共计人民币10万元。2006年12月18日,梁志刚给李惠的银行账户转款两笔共计人民币40万元。李惠收到梁志刚给予的120余万元后告诉了陈伯羽,然后将其中的50万元用于自己在上海购房,其余钱款用于个人消费和转存。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指示,省人民检察院于今年5月8日决定对陈伯羽涉嫌受贿一案立案侦查。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许可对陈伯羽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5月25日,濮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依法作出接受陈伯羽辞去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

  郭永昌,男,1963年4月出生,现年46岁,系信阳市选区选举的省十一届人大代表。198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外贸局局长,1997年7月任漯河市源汇区区长,2001年4月任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2004年4月任信阳市委常委、固始县委书记,2008年2月至今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9年7月20日,省人民检察院将郭永昌案指定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管辖。经初查,郭永昌在任漯河市源汇区区长、区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74.7万元,美金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另外,检察机关还掌握有郭永昌其他受贿犯罪线索,正在进一步查证。7月25日,信阳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依法作出接受郭永昌辞去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陈伯羽、郭永昌的代表资格终止。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郭永昌的代表资格终止后,其担任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