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租房今起接受申请 城市“夹心层”可入住

2009年08月03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刘玉蕾黄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今天开始接受申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已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住房资格审核仍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住房困难家庭都可进行申请。


  今天是《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试行后开始申请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展览路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这里有不少群众在咨询并进行申请,正在排队进行申请的付先生今年28岁、刚刚在北京落户,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正好符合这项政策:“申请公共租赁房既不符合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申请条件、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属于城市夹心层人群的。”

  此次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主要是北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已通过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住房困难家庭。《办法》的出台,在一定时间内,能够有效地减缓困难住户的压力。

  展览路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住房办公室科长贾章平:“公共租赁房申请从今天上午开始,截至中午,已经有110多户家庭通过电话咨询相关具体实施办法,27户家庭正式登记申请。”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介绍说:“到今年底北京市将提供5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尽管都是1居、到2居的小户型,但这些住房都将在大型公交枢纽周边等交通便利区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