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和以色列考虑限制伊朗进口汽油

2009年08月04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以色列一位官员周一表示,美国和以色列正就若伊朗拒绝就其核项目进行谈判,将限制其进口汽油及其他成品油产品的可行性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官员拒绝透露是否正在考虑此事,而限制伊朗进口汽油将意味着对伊朗的制裁升级,将使伊朗普通人受到严重影响。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称,盟国间已经就可能限制伊朗进口汽油问题“讨论很长时间了”,但美国的决策者们担心伊朗的反应可能会影响到国际油市。

  伊朗已发出威胁称,若伊朗的汽油进口渠道被切断,伊朗将停止向西方国家出口原油。伊朗还可能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扰乱石油运输。

  伊朗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三位,但是由于其精炼能力有限,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其40%的汽油仍需进口。

  周一,美国白宫和国务院没有就是否在同以色列及欧洲盟国间讨论考虑限制伊朗进口汽油一事置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关于国际社会(针对伊朗)可能采取的行动,我们将不会就未来可能采取的行动和不会采取的行动予以评价。”

  部分联合国外交官表示,欧盟成员国就打击伊朗能源业存在分歧,这将使安理会的五个欧洲成员国难以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

  现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奥地利已表示反对这种制裁措施。奥地利1月加入安理会,其任期将于2010年底结束。外交人士称,同期加入安理会的土耳其与伊朗接壤,也可能反对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