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三门县政府出台办法规范防灾减灾

2009年08月0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周佳妮报道

  为有效提高公众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和防御意识,减轻气象灾害带来的影响,7月29日,浙江省三门县政府出台《三门县气象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认证管理办法》,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和单位对气象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查漏补缺,为通过认证做好准备。


  据悉,此次气象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认证,是对各乡镇、单位的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组织体系进行综合评定,以促进气象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的落实,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接收、分发、应用能力和气象灾害的监测、报告和应对能力,从而达到确保重大气象灾害发生时能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该办法规定了各乡镇应当申报气象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认证和申请的基本条件,同时鼓励企业、学校、车站、医院等重点单位申报,具体认证日常工作与管理由县气象局会同县应急办承担。

  办法的实施推进了政府职能从组织抗灾向规范防灾转变,将真正建立“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先导、政府统一组织、部门联动协作、社会共同响应、群众积极参与”的气象灾害应急机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