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籍贫困生外地上大学可在京贷款 期限可达14年

2009年08月0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北京市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北京籍考入京外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个学生每学年可申请贷款金额最高达6000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4年。
考入在京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仍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记者从3日召开的北京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大会上获悉,根据北京市财政局、教委、民政局等联合出台的《北京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北京籍考入京外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个学生每学年可申请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达6000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4年。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中央财政补贴,毕业后利息全部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负担。学生毕业后两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只付利息,不还本金,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偿还本息。考入在京高校(含中央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仍然实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同一学年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不能重复申请。

  政策还规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区县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申请时间为每年的7月至8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