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是否禁止在历史名园拍摄婚纱摄影尚无定论

2009年08月04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殷丽娟)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11家公园拟禁拍婚纱照”一事,记者4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核实后得知,截至目前,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没有出台拟禁止在北京市11家公园拍婚纱照的相关规定或者通知。


  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认为,北京市各大公园是中外游客及市民休闲游览的场所。近年来,一些婚纱摄影纷纷走出婚纱影楼到美丽的公园进行拍摄,践踏绿地,破坏公园优美环境。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对记者说,从保护古典园林中的古建及古建原始风格出发,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拟出台规定,禁止在颐和园、天坛和北海等古典园林拍摄商业婚纱摄影。

  “公园拟禁拍婚纱照”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北京市的公园该不该禁止拍摄婚纱照,人们对此议论纷纷。一些业内人士认为, 北京市的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和景山公园等古典园林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公共资源,游客进入公园已经购买了门票,公园允许游客拍照,至于穿什么衣服拍照,是游客的权利。作为公园管理部门要依法行政,不允许游客拍摄婚纱照是否有法律依据。

  目前,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禁止摄婚纱,还有一些公园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对拍摄婚纱照的管理五花八门,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规定。从200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公园管理条例》(现行的)也没有针对婚纱摄影作出明确规定。禁止拍摄婚纱照,是否会影响北京市的旅游收入,也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研究。

  记者与一对来自湖南到北京旅行结婚的年轻人攀聊对北京市禁止在古典园林拍摄婚纱照的看法。这对自称叫李静和赵明的年轻人说,到北京旅行结婚,就是想穿着婚纱在天安门、颐和园等一些具有北京标致性建筑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间,以证明我们旅行结婚是在北京。如果不让穿着婚纱拍照,那就失去了我们来北京旅行结婚的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