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人质事件中受伤的英雄特警谭纪雄已能站立

2009年08月04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4日上午,武汉大学“6.3劫持人质事件”中被劫持的武大老师刘赛男来到中南医院,探望英雄特警谭纪雄。

  新华网武汉8月4日电 (记者黎昌政)经过武汉中南医院2个月的治疗,在武汉大学人质事件中受伤的英雄特警谭纪雄迅速康复,目前他的大脑高级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并能扶持站立。

  4日,在医生的扶持下,谭纪雄站立起来并接受了长达3分钟的扶持站立训练。谭纪雄对自己重新站起十分兴奋。他一边接受按摩治疗,一边和医生愉快交谈,表达十分流利,和正常人几乎没有两样。


  负责康复治疗的中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田峻说,谭纪雄近段时间主要接受了按摩、针灸、运动疗法、神经发育疗法、功能电刺激、生物反馈治疗以及平衡训练、坐位训练等治疗,以促进肌力恢复。目前,他的左侧肢体肌力已恢复到正常水平,能像正常人一样自如活动。曾瘫痪的右侧肢体肌力也逐步恢复,右上肢肌力达到4级(正常为5级)、右下肢达到3级。

  中南医院神经心理专家章军建教授介绍,由于对谭纪雄的手术非常成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创伤对大脑高级功能的损害,经过精心治疗,谭纪雄目前的认知功能、记忆力、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计算能力、逻辑思维以及视觉空间功能等大脑高级功能基本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6月3日上午,原武汉大学后勤集团职工周凯冲进武汉大学行政楼,持枪挟持在二楼办公的学校党办工作人员刘赛男,情况十分危急。下午3时左右,谭纪雄主动请战,以送饭的机会接近劫持者。当他发现劫持者有可能伤害人质时,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人质终于获救,但谭纪雄不幸头部中弹,身负重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