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渣打银行上半年税前利润创新高

2009年08月0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陈文仙)渣打银行4日公布中期业绩说,今年上半年税前利润为28.4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9.7%。

  渣打银行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亚洲,亚洲经济的迅速反弹为该银行带来了重大机遇。
为了继续稳固和扩大在亚洲的市场地位,该银行在公布中期业绩的同时,宣布将以“股权配售”的方式筹集10亿英镑(1英镑约合1.69美元)资金,这一举措出乎市场预料。

  该银行首席执行官彼得桑德表示,当亚洲经济和消费者信心反弹之际,融资就是为了让该银行拥有更多的“弹药”去抓住机遇,“我们要走在竞争的前面”。他说,渣打银行正在与中国和印度的一些银行进行收购事宜的商谈。据了解,渣打银行可能会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在这些地区的业务,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中。

  根据渣打银行公布的中期报告,批发银行业务给该银行带来了丰厚利润,今年上半年这一业务的利润高达22.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不过,其消费者银行业务的利润同比下滑了57%至3.48亿美元,主要是消费者需求减退所致。与此同时,该银行上半年坏账总额同比增加了一倍,至11亿美元。

  中期报告还显示,上半年渣打银行的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6%,比去年同期高出1.5个百分点。桑德表示,在“股权配售”之后,该银行的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高至8.4%。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