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天鹅”袭港并未造成重大伤亡(图)

2009年08月06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4日,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一群雨中正在游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天坛大佛景区的外国游客面对突然刮来的大风艰难前行。 中新社发刘可耕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行踪飘忽,兼且以“S型”路线袭港的热带风暴“天鹅”来去匆匆,袭港期间并未造成重大伤亡。不过,受台风影响,香港雨势持续,天文台5日晚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雨势集中港岛、九龙中、荃湾及青衣一带,预测6日仍有骤雨及有几阵狂风雷暴,初时雨势有时颇大。


  “天鹅”远离,天文台在5日凌晨3时40分改挂3号风球,到4日下午4时将所有风球取下。虽然台风远去,但雨势持续,为香港带来约40毫米雨量,天文台5日晚一度发出黄色暴雨警告,预计6日有骤雨及有几阵狂风雷暴,初时雨势有时颇大。

  “天鹅”掠港期间,渠务署在4日晚9时42分,一度发出上环水浸预警,透过手机短讯,知会店主要做好预防水浸的措施。但随着台风远去,水浸预警也于5日早9时06分解除,由于雨势持续,渠务处呼吁市民如发现水浸,通报有关单位处理。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全港各区并未出现水浸、山泥倾泻,以及塌树的报告。强烈热带风暴天鹅造访香港期间,并未造成重大伤亡,但期间共有9名市民,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他们分别是7男2女,年龄介乎5至46岁,其中3人已经出院,1人仍然留院治疗,情况稳定,其余5人在等候接受治疗。

  航空交通服务也在风暴后陆续恢复,截至5日凌晨12时,共有3班抵港及1班离港航机取消,12班抵港及5班离港航机延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