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母乳喂养成为社会争议焦点

2009年08月06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6日电(记者黄堃)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即将于7日结束,英国各大媒体却鲜见相关活动的报道。此间较为引人注目的关于母乳喂养的新闻,却是《泰晤士报》在上个月发表的一篇质疑母乳喂养的文章。在发达国家中,英国的母乳喂养率本来就不高,这篇文章使得母乳喂养再次成为英国社会争议的焦点。


  这篇文章说,医疗部门过度吹嘘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文章引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迈克尔·克雷默的话说,许多支持母乳喂养的证据是错误或过时的,如母乳喂养可防治肥胖、哮喘、白血病、糖尿病等的证据都值得商榷。

  尽管《独立报》随后回应说,克雷默认为他的意思被“严重曲解”。而克雷默本人的重要学术成就之一便是开创性地证明母乳喂养对婴儿智商有好处。但《泰晤士报》作为英国知名大报,刊登如此质疑母乳喂养的文章,正反映了英国母乳喂养现状不容乐观的现实。

  英国《母亲和婴儿》杂志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6个月大之前只进行母乳喂养,但在英国,婴儿出生后第一个星期接受纯母乳喂养的比例只有大约三分之一,到6个星期时下降到五分之一,4个月时母乳喂养的比例竟然只有7%。

  调查显示,英国三分之二的母亲认为社会氛围“对母乳喂养不友好”,如在公共场所哺乳时经常有人提醒她们别这样做。《卫报》曾刊登一位母亲的话说,她被一家餐馆告知可在“厕所中”哺乳,这种将哺乳和排泄混为一谈的做法让她感到非常荒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