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克林顿“重出江湖”抢了夫人风头(组图)

2009年08月07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张朝中社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右)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左)在平壤合影。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4日在平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新华社/朝中社

  8月5日,被释放的两名美国女记者搭乘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专机离开朝鲜首都平壤。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新华网消息: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4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周游世界的比尔克林顿重返舞台”,摘要如下:

  许多人认为,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卿意味着她丈夫周游世界日子的结束。


  与之前的几位前总统,特别是卡特一样,克林顿把自己打造成了全球资深政治家,他靠演讲赚得数百万美元,还为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克林顿全球倡议”筹集了数亿美元资金。然而,当奥巴马邀请他的妻子担任首席外交官时,克林顿立即答应尽其所能帮助妻子,他甚至减少公开演讲,尽量避免与国务院发生尴尬的冲突。

  有人说,克林顿亏欠妻子的实在太多了,因为希拉里为他作出了巨大牺牲,而且在希拉里竞选总统期间,克林顿屡屡发表不利言论,她的一些亲密支持者仍然责怪克林顿干扰了希拉里的竞选。如今,在保持了6个月低调之后,克林顿又回到了国际舞台的中心,他突访朝鲜实施救援任务,争取让朝鲜释放两名被关押的美国记者。

  克林顿此行并没有篡夺妻子的权威,而是利用外交界独一无二的珍贵资源下的一着妙棋。这是希拉里绝不会开展的访问。大家都记得克林顿时期的国务卿奥尔布赖特陷入的局促不安的窘境,她在2000年访问朝鲜时,不得不忍受平壤载歌载舞的狂欢。

  接触平壤的冲动是合理的,但朝鲜最高领导人把它为己所用,牢牢掌控每一步行动,迫使高调访朝的奥尔布赖特跟着他的宣传指挥棒转。

  朝鲜逮捕在中朝边境采访的凌志美和李云娜,美国别无选择,只得与平壤接触。难题是如何在不对朝鲜政权表示赞许的情况下与其接触。如果希拉里访朝,朝鲜政权会将其视为一种奖赏。

  克林顿是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人物,但不是政府官员。然而,他的婚姻意味着他不仅仅以人道主义特使的身份访朝,还是国务卿希拉里与朝鲜接触的非官方渠道。

  据路透社4日报道,克林顿的朝鲜之行占据着美国的电视新闻和报纸头条,但凑巧的是,这令他的妻子、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非洲七国之行黯然失色。

  华盛顿智库“第三条道路”的国家安全专家乔纳森摩根斯坦说:“克林顿在朝鲜和其他地区可以发挥的一个最积极的作用就是,他在世界许多地方非常受欢迎。他能起到一种压制紧张局势的作用———你甚至可以说这就像是唱红脸和唱白脸的手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