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陕西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首次突破90%

2009年08月07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陕西省综治办和陕西省统计局信息咨询中心联合发布的《2009上半年陕西省公众安全感调查报告》中获悉,上半年公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到90.25%,比去年同期提升近1个百分点,连续第8年保持上升势头。


  调查显示,上半年全省社会治安满意率为90.25%,首次突破90%。全省11个市(区)的社会治安满意率排序依次是商洛市、汉中市、宝鸡市、延安市、安康市、铜川市、咸阳市、杨凌区、渭南市、西安市、榆林市。与去年相比,全省大部分地市满意率有所上升,增幅最大的是杨凌区,满意率上升5.03个百分点,其次是榆林市,再次是西安市。全省社会治安满意率排名前十位的县(市、区)依次是黄龙县、留坝县、镇安县、白河县、佛坪县、柞水县、黄陵县、宜川县、镇坪县、甘泉县。

  今年“公众安全感”考察和评价的主体指标主要有:公众的安全感受;公众对陕西省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状况的评价;公众对当地主要公共场所治安情况的评价;公众对当地各类违法犯罪表现情况的评价;公众对政法机关打击犯罪力度的评价;公众最关注的安全问题;公众对政法队伍形象的评价。

  调查显示,全省社会公众对创建“平安陕西”活动的知晓率为66.48%,比去年增加5.27个百分点;有62.94%的被访者认为上半年社会治安比去年“有好转”或“有明显好转”;有37.42%的居民认为政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经常抓”,比上年略有提升;有29.80%的群众认为娱乐场所的治安最差,其次是集贸市场;有56.93%的群众认为盗窃现象最严重,其次是黄赌毒,再次是抢劫抢夺;有76.34%的群众认为政法队伍整体形象“很好”“好”或“比较好”;群众最关心的安全问题依次是“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的安全”、“居住场所的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这次调查的结果显示,全省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率较低的县(市、区),仍相对集中在两块区域,一块是以西安为中心,辐射陇海铁路一线,这个区域是陕西的门户和经济政治中心,人口流动量大、社会治安压力大,居民对社会治安水平的期望也很高。另一块则是陕北油、气、煤产区以及绥德、子洲,这块区域近几年经济发展活跃、人口密度较高、人流物流量大、治安状况复杂,综合治理工作难度较大,而群众对安全感的要求和对治安状况的期望却相对较高,反映出的公众安全感和满意率也就相对较低。(秦华)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