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微调不是针对货币政策的微调

2009年08月07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8月7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发布会全景。

  中国将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宏观政策的取向不能改变,调控工作不能放松,调控的重点要更加突出。
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位任务,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灵活有力的措施,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得到有效的成效。从总体效果比较来看,中国的政策,也包括中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说是最成功的。今年1-6月份,我国CPI指数是负1.1%,下降了1.1%,因此现在还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

  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原文是: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把握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

  去年9月19日,经过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从双边1‰征收改为单边征收。从当时来看,这个措施降低了交易成本,提振了大家对股市的信心,对促进证券市场、股票市场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财政部将继续关注资本市场运行的态势,配合有关部门健全和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以保证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各方面情况也非常复杂,也不排除个别地方、个别环节上会出现某种数字上的偏差,甚至是造假。在这一点上坚决加以查处。只要宏观数据能够做得更准一些、更精确一些、更贴近实际一些,将来宏观政策的制定也就更能符合经济发展的实际。

  人民银行非常关注资产价格的变化,关注引起资产价格变化的原因,特别是宏观层面的原因,但是人民银行不把资产价格作为货币政策直接调控的目标。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在保增长的同时,明确提出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以,在增加政府支出的时候,中央财政加大了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

  三部委的领导表示,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地推动中国的民间投资,解决目前中小企业的税费负担相对比较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