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籍大学生奔赴祖国各地 开展感恩“曙光行”

  新华网成都8月8日电(记者吴晓颖、孙阳) “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那些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关心、支援四川的外省同胞们。”8日,以“感恩社会”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在成都举行。

  这是由北京科技大学川籍学子发起的“曙光”行动的一部分。
以“感恩回报”为主旨的“曙光”行动,启动于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在今年5月12日,北京科技大学的川籍学生以自发组织的一台“我要爱”大型纪念晚会,拉开了“曙光”行动的序幕。

  随后,“曙光”行动得到了在京各大高校求学的川籍学生们的积极响应。随着暑期的到来,这些“曙光”行动志愿者们已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展开“曙光”感恩暑期实践行动。

  家住四川省广汉市的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叶劼鑫介绍说,我们组织了在京读书的四川籍同学80多人,组成7支社会实践队,分别前往唐山、天津、山东、江苏、湖南、江西、山西、辽宁等对口支援四川的省市。到这些省市经济较贫困、需要帮助的地区,开展支教、城市志愿者、社区义工、环保宣传、科普宣讲等活动,为那里的人们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这些从地震灾区走出的孩子,得到了社会上很多人的关爱和帮助。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把世间这种无私的大爱传播出去。”三天后,叶劼鑫将赶往江苏省盐城县,回访当地支援四川的优秀志愿者和参加救灾的军人家属,并向当地群众展示震后四川重建取得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