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体崩塌阻断大渡河追踪 搜救队找到一遇难者

2009年08月10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报道昨天,大渡河堰塞体上游水位明显下降,对沿河居民的威胁进一步减轻。但原计划于昨天对大渡河堰塞体的爆破,因地质专家在调查崩塌山体时发现险情而推迟。此外,昨天,搜救人员找到第一名遇难者的遗体。


  堰塞体爆破推迟

  昨天清晨,汉源下起大雨。8时30分,100多名武警官兵乘冲锋舟到阻断大渡河的堰塞体段,他们带去了用以开挖爆破孔的风钻机、发电机等。由于岩体坚固,挖掘进度缓慢。此外,在大雨作用下,出现崩塌的岩石附近不时出现滑坡,威胁武警人员安危。

  出于安全考虑,上午11时左右,指挥人员决定暂停开挖爆破孔,待地质专家对现场进一步勘察研究后,再做出科学合理的抢险方案。据了解,截至施工暂停,武警已在堰塞体段挖出6个爆破孔。

  找到一名遇难者

  昨天是猴子岩崩塌事故发生的第三天,汉源县政府加大了对失踪者的搜寻力度。

  据汉源县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7时30分左右,一组搜救人员在距离猴子岩10公里的下游觉托大桥附近,找到一具满身伤痕的遇难者遗体。汉源县政府部门立即通知失踪人员家属前去辨认。搜救人员从这名遇难者身上,找到一部手机。经修复后,发现手机里存储多幅照片。通过这些照片,以及遇难者右腿上的疤痕,遇难者家属很快确认死者为男性,系石棉县新棉镇向阳村人,名叫周吉正。

  周吉正由此成为29名失踪者中第一个被发现的遇难者。搜救队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加大搜救力度,争取尽快找到其他失踪者下落。

  在昨晚举行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透露,从今天开始,关于失踪者的搜寻结果会比昨天要好。对于赶到汉源县城的遇难者、失踪者亲友,指挥部已经设置了接待站安排其吃住。在抚恤救济方面,政府将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在此前提下,尽可能宽地给予救助、抚恤。

  疾控队沿岸消毒

  昨天下午2时许,汉源县疾控中心一组疾控队员赶到汉源县万工乡万场村,4名疾控人员开始对岸边消毒。

  “这是对露出的路面进行消毒,防止灾后疾病发生。”汉源县疾控中心罗赫说,前天,该中心对居民搭建的帐篷区域进行消毒。从昨天起,该中心派出两个疾控队分别沿两岸展开消毒,原来的屠宰场、养殖场等都是重点防控区域。

  罗赫说,只要水位降低一部分,他们就会来进行一次消毒,直到水退完为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