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溆浦行政机构人员臃肿 交通局职工达1868人

2009年08月11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新闻回顾:湖南溆浦县环保局被曝交1万可上班 超编80人

   超收排污费给职工发奖金 追踪

  ■溆浦县农业局现有干部职工955人,交通局共有干部职工1868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也有160人。

  ■开科级干部以上会议时,礼堂黑压压一片,有1500人左右。有干部笑称“原来我们县有这么多领导干部。”

  ■县城管局有74名执法人员,有群众笑称:“县城横竖也就几条街,这些城管要是同时铺开,一条街可以分好几名!”

  ■在县城的两所最好的学校里,乡镇老师四处托关系“上调”,有的县城学校更是老师多得只能轮流代课。

  在湖南溆浦县,如果说县环保局干部职工117人算多的话,局长向长进觉得自己很冤。向长进告诉记者:“与林业局、国土局相比,环保局的人是相当少啦。国土局就是至少5、600人,农业局1000多人啊,国土局一个乡镇就是两到三个人……”

  位于湖南中部的溆浦县现有43个乡镇,人口87万,是湖南省人口、乡镇数量最多的县市之一。记者调查得知,正如向长进所言,溆浦县行政机构当真是“兵多将广”。

  一个林业局

  有7个副局长 2个局长助理

  溆浦县林业局13个党委成员中,有7个副局长,2个局长助理。“一个副局长,管上一个下属科室。”林业局一位中层干部说:“我们局有13个党委成员,加上局长助理,吃饭要摆上两桌才够。”

  据公开的资料介绍,林业局内设5个股室,下辖10个林业中心站,5个国有林场等24个二级机构,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118人。“几年前还好,副局长多了后,一时每人分不到一间办公室,不得不几个人挤在一间办公室办公。”

  这名干部称,与环保局一样,林业局经费主要来自财政拨款,当然少不了一些行政收费和罚款。“我们县每个单位拨款都是按人头算,养活我们局里所有职工,依靠财政拨款是远远不够的,商品木材的收费和行政罚款是主要经费支持。”

  该县林业系统,主要职工集中在林业站、林场和执法大队。据了解,在43个乡镇的林业站里,每个站的人数在10人左右。“这批乡镇林业站的职工,成了林业局最大的经济负担。”据林业局上报湖南省林业厅的资料称:在经费未列入县财政预算管理前,基层林业工作人员664名。由于人员众多,基层林业站只能实行1/3人员上岗,1/3人员轮岗、1/3人员停薪留职的松散管理方式。

  一个小县城

  横竖也就几条街 有近80名城管

  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溆浦县里,除了林业局副局长职数多外,公安局、水利局、国土局、卫生局、交通局、建设局的副局长也都不少,都有6个。

  领导职数众多,自然职工数也少不了。在溆浦县,水利部门下属的小型水电站有100多个,加上43个乡镇水利工作站等所有人员在3000人左右;农业局的现有干部职工也有955人;交通局干部职工49人,但下属有6个事业单位和6个企业,全局共有干部职工1868人……

  就连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也有160人,其中局机关20人,乡镇140人。

  有当地干部笑称,每当全县召开科级干部以上会议时,礼堂里黑压压一片,人数在1500人左右。“原来我们县有这么多的领导干部。”

  此外,溆浦县城管局也有74名执法人员,居民反映“县城的小商小贩也不见有多大改观”。

  记者采访期间,每日都可在这个小县城见到四处游巡的城管。有群众笑称:“县城巴掌大的地方,横竖也就几条街,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城管,这些城管要是同时铺开,一条街可以分好几名,这难道就不是人力资源浪费?!”

  一个怪现象

  乡镇行政人员纷纷“挤”往县城

  行政机构人员的臃肿,造成一个怪现象———乡镇行政人员纷纷“挤”往县城。

  该县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介绍,该县行政人员众多,造成基层工作人员升迁“无望”,特别是在乡镇一级的年轻干部们。“我们很多基层工作人员,拼命想办法、四处托关系调往县城。”

  甚至连学校教师也是如此。在县城的两所最好的学校里,乡镇老师四处托关系“上调”,有的县城学校更是老师多得只能轮流代课,而在温水乡、中都乡、舒溶溪乡等一些偏远的乡村小学,老师也少得可怜,有的学校一个老师要带几十个孩子。

  正如有人反映溆浦环保乱进人事件后,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监察室答复:关于进人收钱的问题,溆浦县大多数县直单位采取了这种做法,有的单位每人收取2万元,有的收了钱还无班可上。

  与大多数单位一样,去年起,溆浦行政机构人员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溆浦国土局有资料称,2007年未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前,该局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经费出现严重缺口,个别站所为解决经费不足,出现了越权批地、违规、超标收费现象。(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