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煤企可能并购澳洲煤矿 为中国在澳最大交易

2009年08月11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 兖州煤业(600188)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在2009年8月10日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0天。

  10日,兖州煤业有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据路透报道称,兖州煤业与澳洲煤矿商FelixResources已就潜在的并购交易达成一致。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兖州煤业董秘张宝才,他对这一猜测不予置评。

    编者注若交易达成,并得到监管机构放行,这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海外收购之一,而且是中国迄今在澳大利亚做成的最大一笔交易。<详细>

  分析人士猜测,兖州煤业很可能将并购澳矿Felix,在目前跨国并购比较艰难的情况下,如果兖州煤业此次并购能够圆满完成,对于目前正渴求新增煤炭资源、投资国内的榆树湾煤矿进展不顺的兖州煤业来说,全年业绩无疑将受到有力提振。

  事实上,兖州煤业近年一直在寻求海内外的煤炭资源并购机会,公司试图收购澳矿Felix的事情也并非首次公布,之前此次并购曾一度传出搁浅的消息。公司有关人士此前曾对记者表示,公司近期一直在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煤矿资源丰富的地区寻觅优质煤矿,但因价格或资源本身的问题,公司海外购矿方面暂时未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公告称,公司将在公告刊登后30天内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独立财务顾问将出具核查意见。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2009年9月9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

  作者:邢佰英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