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意外怀孕少女数量增多 不知性伴侣身份(图)

2009年08月11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对少女意外怀孕,单靠热线的力量远远不够。本报记者 吴恺 摄
对少女意外怀孕,单靠热线的力量远远不够。本报记者 吴恺 摄

  本市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上月咨询量猛增15%日均20-30个

  网络成暑期少女怀孕“主凶”

  暑假,应该是中小学生最盼望,也最惬意的日子。暑假,应该是与蓝天白云、休息娱乐、开拓视野……画等号的名词。

  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提到暑假,上网成瘾、失足溺水、早恋怀孕……这些触目惊心的字眼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为学生本人、家长、学校乃至全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暑假为什么变味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有些中小学生在暑假中迷失了自己?而我们又该如何去面对、去解决,以还给祖国的下一代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暑假?

  本报从即日起,将开展青少年暑假问题调查。

  在网络上结识、聊出感觉后见面、发生性行为、意外怀孕……性安全,正成为青少年暑期安全一个不容忽视的盲点。记者昨天获悉,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上海市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65876866的咨询量比以往上升了15%,7月份接到的求助电话日平均20-30个,问得最多的是“我是否怀孕了”和“我该怎么办”。

  为此,有关专家强调:暑期期间,少女意外怀孕与网络有相当大的关联度,社会各界应对青少年上网问题引起足够重视。

  本报记者 顾金华 刘晶晶

  实习生 杨波

  案例

  “上网玩,没想到玩出了事情”

  昨天上午,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的咨询室,一位16岁的中学女生小雯(以下均为化名)就向义工老师透露了自己最近的烦心事:“上网玩,没想到竟玩出了事情……”

  义工在小雯的抽泣声中了解了原委。原来性格内向的小雯由于寂寞,通过网聊认识了一个男生,不久就“老公”、“老婆”相称,再后来,男生约小雯出来见面,提出要和小雯发生关系。没想到,偷吃禁果的第二天,男生就发来断交短信。

  小雯出于报复,在网上一下子又交了4个网友,天南地北,网聊、网恋、网婚。不久,小雯惊恐地发现自己怀孕了。她不敢和父母讲,只好向热线求助。上海《青年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