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机场停电滞留旅客续 通宵转运万名旅客(图)

2009年08月12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旅客滞留 王强 摄
旅客滞留 王强 摄

航班恢复
航班恢复

滞留旅客秩序井然
滞留旅客秩序井然

  昨日上午10点14分,双流国际机场供电设备突发故障,造成全场停电,机场被迫关闭3小时。导致航班延误148个,滞留旅客近万人。经过紧张抢修,双流国际机场于下午3时零5分恢复供电,随后机场航班恢复运行……

  10:14

  供电中断

  机场陷入休眠状态

  上午10点左右,双流国际机场,客机在跑道上有序起降。航站楼内,刚刚到达或者即将出发的人们各自忙碌着。

  10 点14分,机场航站楼前草坪上的大钟停在了这一刻。

瞬间,在所有人“呃”的惊叹声中,航站楼内所有的灯光照明设施集体熄灭,滚动播放航班信息或者广告的屏幕全部“黑屏”,整座大楼的电梯、空调等设备也停止了运转。同时,二楼国内国际候机厅内的值机电脑、安检设备全部陷入瘫痪状态,而一楼航班到达处的行李转盘也戛然而止,没能拿到托运行李的乘客们只好干瞪起了眼睛。

  停电,就在田先生刚刚进入候机大厅后发生了。田先生买了12点50分从成都飞往深圳的机票,他提前来到机场,准备换好登机牌后到隔离区内好好休息一下。但此时,平常在候机大厅里总能听见的甜美广播声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人们焦急的询问声。数十个值机柜台前的工作人员、甚至机场内所有工作人员也不明白为什么停电了,他们只能一遍遍耐心劝解不断拥到面前咨询的人们:“停电,请稍等!”

  按照计划,双流机场当天出港的航班有558架次。直至停电前,出港的飞机有63架次。

  11:00

  多方支援

  抢修故障电力设备

  很快,同样焦急的机场电力抢修人员在供电站内找到了停电原因:一个重要的“母链”出现了故障。这个设备相当于一个“桥梁”,如果出现故障就会造成包括备用电源在内的供电全部中断。

  故障发生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领导迅速赶到事故现场,部署应急工作和旅客安抚服务工作。同时,双流机场也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与民航西南管理局、四川管理局、空管局和驻场航空公司协作,采取应急措施。

  上午11点,位于航站楼右侧的机场供电站内,大批电力抢修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抢修。除了机场的电力抢修人员外,双流供电局以及成都电业局的精干技术人员也出现在了抢修队伍中,成都市电业局局长蓝海等局领导亲自督阵。

  在紧张抢修故障设备的同时,机场内的备用油机也开始了转动,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空管指挥塔供电得到了保障,停电后已在空中飞行和等待起飞的航班陆续安全起降。此外,机场的内部信息系统也采取了应急UPS实施供电

  12:00

  机场关闭

  赴蓉航班暂降别处

  在等待中,两个小时过去了,航站楼内的电力仍然没有恢复,陆续抵达机场的乘客却越来越多。

  中午12点,候机楼内站满了许多等待的人,站累了的人们坐到了地板上,看书、聊天或者玩手机游戏,大批民警维持着候机楼外的秩序。同时,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近 400名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及时向旅客通报相关情况。此外,在一楼的抵达口岸,一件件行李被工作人员人工分拣出来,交到了旅客的手中。

  从中午12点起,双流国际机场开始关闭,所有正飞往成都的航班被要求备降重庆等周边城市机场,12点以前进港的航班则继续接收,已上客的航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放行。

  下午3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内的告示牌上,出现了一条由工作人员临时手写的“通告”:由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电力故障,飞往成都的航班可能延误或者取消。与此同时,国内其他有飞往成都的机场候机楼内,也贴出了同样的告示或者做了广播。

  为了保证机场的通信,市移动公司紧急派出了三辆发电车和两辆应急通信车,确保了该区域的通信畅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