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贸B2B可实现零收费 深入进出口环节

2009年08月12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随着搜索引擎功能的日益强大,以阿里巴巴、环球资源为代表的收取年费的几大综合B2B平台门户开始降价。另外一种以有效询盘进行“先推广后付费+按需消费”模式随之开始,慧聪有效询盘费用为30元,而广东本土外贸网站B2Bface.com只收取5元费用!即便如此,仍无法保住流失的客源。


  近期,Google开辟了新的购物搜索功能,并将内容进行了分类。客户已经可以通过免费的搜索引擎找到所需产品。

  激烈竞争下,中小企业试图以最小的投入来获取更高的收益,高额的年费模式、有效询盘点击收费、竞价排行等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环境。“外贸B2B零收费是大势所趋”是业内人士一致的看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都渴望有着能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而不受收费的捆绑服务。

  “外贸B2B只需完善后期的进出口服务功能,整合海量资源向环节收费,就可以实现对所有的中小企业免费!”外贸业内人士林先生以他10多年的进出口服务经验告诉记者,相对于只能靠按次数或年来收取费用的资讯服务来说,后期交易服务涉及环节资源更多,包括物流、仓储、金融等,积累到一定数量后,更容易从其中的环节获取丰厚利润。外贸B2B如果能从一而终,完善整条贸易链,不仅解决了中小企业的实际问题,还能大幅增加企业自身利润。他认为,B2B介入到物流、通关、金融等环节,利用规模赚取环节利润,就意味着会有数万亿的市场。

  如何向进出口环节赚取利润?“这太简单了!外贸B2B可以整合客户的大量资源,向物流供应商议价,谁的价格低服务质量好可以进行长期合作,物流公司可以采用返点的方式回馈外贸B2B运营商。其它海关、银行等部门也可以这样做。B2B运营商将大量的货物进行梳理、优化规范报关和退税通道,一对一进行专业对接,帮助银行海关等部门节约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办事效率,他们为什么不能返点呢?!”林先生为这一大胆想法激动不已。

  向环节收费产生的高额利润不仅能够填补资讯和进出口服务的费用,还能有巨额收益,不论是对出口的国内中小企业还是国外买家,都可以实现免费资讯和进出口服务。看起来这块“蛋糕”非常诱人,目前的外贸B2B只需完善后期的进出口服务功能即可。但林先生不断地强调一点:“专业!专业是进出口服务最重要的因素。外贸B2B要想吞下这块蛋糕,必须得在专业上下功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