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龙号科考船10月再踏南极征途 两架直升机护航

2009年08月13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张鑫鑫

  “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目前正在崇明进行破冰系统保养,将于今年10月出发前往南极,开始新的科考活动。“雪龙”号今年4月10日返回其母港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后,一直在为新的出征做着准备。

  外高桥边检民警告诉记者,“雪龙”号将于10月11日离开位于外高桥港区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开始其第26次南极之旅。

  此次“雪龙”号重新出征南极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船上将配备两架直升机。此前,今年4月12日“雪龙号”在外高桥码头停靠时,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失事坠海。为此,“雪龙”号专门从俄罗斯购进一架卡莫夫(卡32)直升机——“雪鹰”,目前正在深圳进行试飞,10月9日将正式上船。

  除“雪鹰”外,“雪龙”号此次还将再从哈飞公司租用另一架直升机。首次配置两架直升机的“雪龙”号将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