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非法炒黄金期货案揭秘:3年交易额逾580亿

2009年08月13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群众举报,“黄金梦”做到尽头

  2006年12月以来,杭州警方不断接到客户反映,世纪黄金公司在互联网上设立了电子化的黄金交易平台,招徕客户进网交易,从中牟取暴利,不少客户损失惨重。

  为查清世纪黄金公司的真实内幕,警方于2007年1月12日起受理群众报案,收集交易记录等相关资料,汇总后递交浙江省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等监管部门,要求予以查处认定。

  同年4月15日,新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浙江省证监局对世纪黄金电子化交易模式进行调查后,于7月下文给浙江省金融办,认定该公司的电子化交易模式属于变相期货交易行为。警方据此于2007年11月30日以该公司涉嫌非法经营罪立案侦查。

  此后,世纪黄金公司网上平台进行的黄金交易也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非法期货交易。2008年6月26日,张勇、王剑平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张勇和他的世纪黄金公司的“黄金梦”终于做到了尽头。

  2008年的最后一天,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收到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这起特大非法经营黄金期货案后,当即成立了由分管副检察长及公诉科骨干力量组成的办案小组,并确定公诉科副科长田涛和业务骨干田晶作为此案的具体承办人。

  面对近4万页的200册侦查卷宗、1000多名证人的证言、完全陌生的黄金期货和网上交易等知识、错综复杂的案情,两名承办人在恶补相关知识后,通过反复阅卷、讨论,及时对证据进行了审查和固定,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终于顺利将此案提起公诉,提交审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