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公务员面试设旁听席 最大限速遏制暗箱操作

2009年08月13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8月13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0分报道,甘肃省公务员笔试成绩现在已经向社会公布,从8月19日开始,报考人员将进入面试阶段。在今年的面试中,甘肃省将首次设立旁听席,允许考生亲属、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等人员参加旁听。


  最大限速遏制暗箱操作

  在往年,公务员招考面试这一环节中,除了考生和考官外,没有人知道现场的情况,因此,这个环节往往由于考官能够“暗箱操作”,能够以各种“充分理由”提高某些考生的面试成绩,并且从程序上很难挑出毛病,也就更难追究责任了,“水分”太大、“猫腻”太多而备受公众质疑。但是,在今年甘肃省招录公务员面试的过程中,各地招考办都将选择2~3个综合类职位进行开放式面试,邀请当地“两代表一委员”及民主党派、新闻媒体参与监督,允许群众、家长代表及其他人员旁听。这是甘肃省首次在公务员招考面试环节设立旁听席,也是首次进行开放式面试。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其目的就在于让公务员考试变得阳光起来。

  充分实现“阳光考录”

  其实,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甘肃省就要求,在公务员的招考工作上,凡不涉及国家机密和工作秘密的,能公开的都要公开,实现“阳光考录”。公开的内容必须在有影响的权威媒体或网站上发布。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适当方式开放笔试、面试和阅卷现场。公开信息要合法、严谨,对社会和考生,一经承诺就要兑现,维护考录工作的公信力。同时,在不涉及保密、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邀请媒体现场观摩、采访、报道;对扰乱考试录用秩序的虚假信息、负面报道,要及时发布声明,澄清事实。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