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幸福航空明天起航采用新舟60支线飞机

2009年08月14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我国首家以国产飞机为主进行运营的支线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将于明天正式起航。

  该公司由中航工业集团和东方航空有限公司投资10亿人民币组建而成,中航工业集团控股95%。

  幸福航空以西安为基地,开辟的航线以支线为主,主要面向我国中西部地区和交通不便的二、三线城市。
目前已开通西安至郑州、延安航线,预计在8月下旬将增开西安至绵阳、太原航线。

  幸福航空将主要采用中航工业旗下自主研制的新舟60支线飞机进行运营,目前已有三架新舟60支线飞机投入运营。幸福航空高层表示,幸福航空承载着两个使命,“首先是开创以国产民机为主进行运营的模式,解决东西部运力不平衡和干支线不平衡的问题,促进中国支线航空市场的发展;其次是推动航空制造业的市场化进程,巩固完善民用飞机研制理念和体系,带动航空机载等产业进入民用航空领域。”

  为了通过幸福航空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国产支线飞机的市场拉动力度,中航工业提出了与之相匹配的民机产业发展战略。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昨天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开拓国际航空转包市场,不断提高市场覆盖面和份额;加大推进MA600、MA700等支线民机的系列化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涡桨支线飞机进入世界前列。”(记者任芬)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