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红基会再安排500万扶持民间公益组织汶川震后重建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崔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14日在北京举办的“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宣布,中国红基会将再安排500万元,面向全国公益组织公开招标实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这次招标是继去年中国红基会以2000万元公开招标后,又一次与其他民间公益组织的共享与合作。中国红基会期望通过公开、平等的竞争,选择优秀的专业公益服务机构和项目,重点开展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实现公益资源的优化组合。

  据了解,在中国红基会去年6月举行的“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会”上,国内70多家民间公益组织参与竞标。经过三批严格评审,最终有15个民间公益组织申报的16个项目中标。截至目前,通过公开招标实施的项目中,四川绵阳三台龙桥小学饮用水改造援建项目、守护生命——灾区师生紧急避险和救护培训项目等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红十字乐和家园、德阳紫岩红十字孤残老人专业护理院等3个项目已进入最后实施阶段,其他项目也都进入了中期实施阶段。

  汤声闻介绍,此次投标的申请资格是中国大陆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其他专业公益服务机构,投标者应为正式注册的公益组织或其他法人机构,特别鼓励四川、陕西、甘肃或在这些省份设有分支机构的公益组织积极申请,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申请。中国红基会将继续邀请资深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严格评审,评选出的优秀公益项目将最高获得100万元资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