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任命新司法总监 任期5年

2009年08月16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伊朗官方媒体15日报道,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已经任命新的司法总监,希望后者能领导建立“简单、快捷”的司法判决体系。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阿亚图拉萨迪克阿尔德希尔拉里贾尼将接任阿亚图拉马哈茂德哈希米沙赫鲁迪出任司法总监,任期5年。


  萨迪克拉里贾尼1960年出生在位于伊拉克的什叶派圣城纳杰夫,是现任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的弟弟。他自2001年以来一直是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的成员,曾出版过一些学术作品。

  哈梅内伊在宣布任命时说,他希望伊朗能有“良好的司法中坚力量,能简单、迅速地做出明确裁决……主掌这一机构的人必须为满足这些目标全力以赴”。

  伊朗司法系统眼下面临的重要事务之一是处理6月总统选举引发的骚乱案件。伊朗革命法院已经两次开庭审理上百名嫌疑人。

  伊朗反对派一直要求当局尽快释放在押人员,并称他们在狱中遭到虐待。(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