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质疑重庆市对3家国企超标发放工资问题处理的回应

2009年08月18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日前,重庆市审计局在对该市3家国有重点企业主要领导人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发现这3家国有重点企业未将发放的节日慰问金、通讯费等纳入工资统计,3家国企超标发放工资累计金额达到了1亿元,涉及国企职工1万余人。


  8月13日,重庆市政府对此事做出回应:责成涉及的国有重点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于超标发放的工资福利,则要求企业在国资委核定的工资总额内分3到5年扣除,同时扣罚了企业集团领导的风险基金,对主要责任人给予了内部通报批评的问责。

  看了这则报道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何以言之?!喜是因为如此胆大妄为的滥发行径终于被揭露于光天化日之下,总算是捍卫了国家和人民的亿元财产。忧的是重庆市政府对此事做出的回应:对于超标发放的工资福利,则要求企业在国资委核定的工资总额内分3到5年扣除。真正是让人感到其解决问题的魄力是如此之小,速度是如此之慢,行动是如此地拖泥带水。3家国企超标发放工资累计金额1亿元,涉及国企职工1万余人。我想只要有点小学算术常识的人都能计算出一个由个人不难承担的偿还数目。更何况滥发的时候是那么潇洒从容,一旦要叫偿还的时候就会变得是如此的困难了。不知道这是三家违规企业的要求呢,还是重庆市政府的动了侧隐之心。我想对于超标发放的工资福利,则要求企业在国资委核定的工资总额内分3到5年扣除,是不是时间跨度也太长,太大了点。这样的决策是不是也太有失于原则了点。3到5年是不是一个太马拉松,太拖泥带水的未来时了!在这里我还是负责任地建议重庆市政府还是要拿出魄力来从紧从快彻底解决贵市3家国企超标发放工资问题。绝不能等,绝不能拖,更不能3到5年扣除!对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迁就和侧隐之心!这是一个责任政府应该具备的品质和原则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