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民上访归来家门口布满摄像头 疑镇政府派人装

2009年08月19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村民上访归来发现

  家门口布满摄像头

  山东一村民北京上访归来,几日后无意中发现,对面老屋土墙里装的监控摄像头正对着她家门口,而且那个多年没人住的老屋里竟然摆着整套监控设备,所有的设备都亮着指示灯,却无人看管。

这是谁的东西?村民拍了照片传到网上,网友纷纷猜测究竟是怎么回事。

  没人住的老屋忽然装电线

  李春华是山东省龙口市芦头镇乔家村村民。从2006年开始,她为一个案子不断上访。2009年6月19日,又到北京上访。7月31日,终于回到家中。

  回家后没几天,她就发现对面两个房子中间的夹道上立了根杆子,上面装了一个摄像头一样的东西。8月5日,乔某又看到有人在对面的老屋里装电线,过去一问,对方说是检查电话线路。李春华当天没在意。第二天一琢磨觉得不对劲:对面老屋住的是个单身老汉,长年在外居住,平时屋里没人住,不应该装电话啊?

  屋里是全套监控设备

  李春华的丈夫乔某到老屋仔细查看,他发现老屋后墙被打穿了一个洞,里面放着一只黑色的摄像头,用麻布裹着,正对他家大门。由于后墙窗玻璃没有了,用一块塑料布遮挡。

  他掀开塑料布往里看,发现里面是亮着指示灯的一套电脑设备。他把看到的情况拍了下来,发给在北京的朋友王某。王把照片和事情经过发到了博客上。

  8月15日,乔某又到老屋那儿查看,这次他把相关的设备都拍了个清楚。除了电脑显示器没开,其他所有设备都亮着指示灯。一台像上网用的调制解调器,信号灯在不停闪烁。有一台上面还贴着标签“数字闭路监控系统产品合格证”。另有电脑键盘等等,都放在炕上。那根白线就从屋外一直连到这些设备上。

  8月16日,李春华发现,老屋后门框上还有一个更隐蔽的小摄像头。

  当地一副书记称将调查此事

  李春华认为监控设备是镇政府派人装的,她对记者表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向他们说明摄像头是谁装的,全村除了她家门前,没有任何地方装有摄像头。

  不少网友认同李的猜测,认为是当地政府装的摄像头,但也有网友觉得奇怪,因为一套设备不便宜,“李是何重要人物?为何动作如此之大?”

  记者向芦头镇分管信访工作的孙学庆副书记核实此事,孙表示不清楚是谁装的,“我查查”。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