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渝遂高速苯乙烯泄漏 围观司机麻痹发抖(图)

2009年08月19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消防官兵在现场紧急排险。 记者 鞠芝勤 摄
消防官兵在现场紧急排险。 记者 鞠芝勤 摄

消防队员紧急抢险堵漏。
消防队员紧急抢险堵漏。

  苯乙烯高速路上泄漏 围观司机双腿麻得抖

    事发渝遂高速重庆往遂宁方向24公里处,高速路封闭5小时

  华龙网讯 昨日凌晨,一辆载有30多吨化危品苯乙烯的槽车在行至渝遂高速重庆往遂宁方向24公里处时,与一辆挂车相撞,槽车罐体受损,发生泄漏。经过各单位5个多小时的紧张排险,终于消除了泄漏化学品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并将剩余化学品转移。

  现场:两大车撞成一堆

  昨日凌晨3点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槽车(川E16329)和挂车(川A48315)并排撞在一起,槽车位于应急停车道上,挂车位于行车道上。

槽车罐体尾部左侧位置,出现了一些凹陷,透明的油状液体正从凹陷处往下流。

  据槽车司机张文清(音)说,当天凌晨2点40分左右,他驾着满载苯乙烯的槽车行至渝遂高速重庆往遂宁方向24公里处时,发现车子熄火了,“我就打着应急灯,想把车停到路边。谁知还未等槽车完全停下来,背后那辆大挂车就冲上来了。”张师傅腰部受了些伤,押运员没受伤;挂车司机候师傅则满头是血。

  处置:消防队员紧急堵漏

  记者从张师傅出示的出货单上看到,这批重约33.5吨的苯乙烯是从广东运往成都的。

  凌晨3点30分左右,高速公路执法队员开始对交通实施管制,渝遂高速公路土主至双江段双向关闭,消防官兵随后排险。凌晨4点,高速公路双向已堵起了数百辆等待通过的车辆,但泄漏仍在继续。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槽车尾部的泄漏点正好位于凹陷处,而且泄漏点不规则,裂缝和漏洞结合,漏洞有拇指大小。他们最初想将木塞钉进洞口处堵漏,但失败了,最后只好用一把起子裹上棉布,塞了进去,泄漏量才明显减小。

  危险:围观司机麻得发抖

  “哎哟,我在旁边只站了几分钟,双腿就麻酥酥的!”另一辆车的司机刘师傅跑过来看热闹,不巧的是,他站在了下风方向。一阵风吹过来,把刘师傅熏得直跑。由于刘师傅只穿着短裤,皮肤直接接触到了挥发的化学品,“有点像有小针在扎一样,麻醉的感觉。”刘师傅说,当时他只觉得双腿发抖。

  影响:高速路封闭5小时

  凌晨4点30分左右,市环保监察总队应急处副处长龚宇赶到现场,组织排险。凌晨5点56分,另一辆化学危品槽车驶进现场,开始对事故罐车所装的苯乙烯进行倒罐。

  早晨7点30分,倒罐完成,剩余的苯乙烯被转移。龚宇表示,根据当时检测的情况,附近空气和水源受泄漏影响不大,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上午8点40分,消防队在确认无危险后撤离,高速路执法队员则组织拖车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移。

  封闭的路段在上午8点30分恢复通畅,高速公路受影响5个小时。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纵深

  两个司机 两个疑问

  疑问1:槽车是否有化危品运输资质?

  在现场,记者询问事故槽车的司机张师傅是否有相关的化危品运输证照,张师傅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他说:“去问押运员,他清楚。”而同行的押运员则称:“这些事情我不知道,应该问司机。”但是,在张师傅拿出的一叠证件里,记者未能看到有关化学品的运输证照。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表示,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

  疑问2:挂车司机是否属于疲劳驾驶?

  槽车司机张师傅和押运员在接受询问时说:“我们的车子还没停稳,那辆挂车就撞上来了,估计那个司机是疲劳驾驶。”

  挂车司机在下车时,高速公路执法队员试着问他:“你开车多长时间了,看你样子很疲惫?”挂车司机连忙回答:“没开多久!”

  新闻资料

  苯乙烯 危险化学品

  苯乙烯:无色、有特殊香气的油状液体,不溶于水,但能与乙醇、乙醚等有机溶剂混溶。其对眼和上呼吸道粘膜有刺激和麻醉作用。当浓度较高时,可立即使人眼痛、流泪、流涕、喷嚏、咽痛、咳嗽等,继之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全身乏力;严重者可能眩晕、步态蹒跚。其慢性影响表示为神经衰弱综合征,有头痛、乏力、恶心、食欲减退、腹胀、忧郁、健忘、指颤等表现。这种物质还易燃,为可疑致癌物。

  记者 谭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